灰小可乐

(金凯)关于警员甜品时间的问题

 

  凯莉小姐喜欢甜品。
  凯莉小姐爱吃甜品。
  a街,w市最具代表性的地段之一,不算特别繁华,却充满了这座城市的人情。而凯莉小姐,就在这里开了一家甜品店。
  在这里开店不算容易,也不算难,凯莉一个名牌大学金融专业毕业的学生,打拼了几年,才算攒下了一笔钱,在不算贵的地段,买了一块地,开了个甜品店。
  其实这里人流量很大,但地价却不那么贵,这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它靠近市里警察局的本部。市里治安原先不算太好,很多人私底下和一些地头蛇有往来,自然不太愿意离警察局太近。
  不过近几年打击力度大了,这样的情况也少了不少。
  当然,凯莉选中这里其实不止是因为便宜,她还有着自己的小算盘。她的几个熟人都在警察局里工作,有空都会来帮衬下她。金就是其中的一个。
  说实话,凯莉完全没想过金会去当警察。在她的印象里,金不算聪明,总是直来直去的,想问题也简单得不行,对着朋友总是傻傻地笑。这样的一个人,居然去当了警察,想想就觉得不可思议。
  金平时午休时经常来凯莉这里买几个甜面包回去当午餐,顺便和凯莉聊一下自己工作时的情况。老实说,凯莉觉得金还能留在警局,完全是个奇迹。
  “凯莉你知道吗,今天出现场时我带零食去了,结果到了以后他们说不给带进去。我刚要把零食收起来,结果不小心撒出来了,被警司训了一顿呢。”
  “那是当然的啊,你怎么还能顺利留在那里啊。”
  听着凯莉翻着白眼略带责怪的话语,金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。
  “也没有多严重嘛,最多我下次注意好了嘛。”
  “你啊……”
  作为金的老同学,凯莉不禁为金的前途担忧了起来。
  金来买甜面包时,总会买上两罐纯牛奶,带回去给同样在警局工作的,和金从小玩到大的发小格瑞。比起粗枝大叶的金,格瑞倒算是个细心的人。听金说,格瑞已经多次得到了嘉奖,年内晋升警司都有望。
  有时凯莉会想,格瑞可能就是为了照顾粗枝大叶的金才会和金进了同一个警局。
  在开了甜品店以后,凯莉的生活倒也不成问题,很多警员休息或下班都会来凯莉这里买些甜品吃。同时,这里也是他们发一下牢骚的地方。
  “街区捣乱的烂人和小鬼不知道为什么变多了,”警员们抱怨道,“出勤次数也多了很多,有时还得加班到晚上八九点。”
  当然,大部分时候凯莉只会安静地听着,不会和他们说什么,只有那一次是个例外。
  那天,一个看起来十分老练的身着警服的严肃中年人走了进来,凯莉想起来,这个人大概就是金和她说起过的警局局长。于是凯莉主动和他说了几句。
  “金吗……我记得,他是那个做事有些疏忽的小伙子。”
  面对凯莉的提问,中年人想了想,说道。
  “您觉得他适合当警察吗?”
  凯莉一边帮他装东西一边不经意地问道。
  “……我认为他合适。”
  “为什么?明明他这么粗心大意。”
  “虽然金有时很疏忽……但他是一个合格的警察,这点毋庸置疑。”
  中年人原本严肃的脸庞突然柔和了一些,语气也变得平和了。
  凯莉没有再说什么,只是默默帮他装好了东西。

  凯莉一直关注着金,虽然金一直没有发现。
  凯莉和金是初中时认识的,那时,金是第一个对她微笑的人,也是第一个和她说话的人,同时也是对她最无微不至的,最温柔的一个人。
  凯莉的童年不算太好,她自幼便在吃苦,但凯莉却很喜欢甜的东西,这个习惯也是从初中开始的。
  凯莉很擅长用笑容来伪装自己,让自己看起来很强大很淡然,只有金可以看出她的痛苦和悲伤。
  “凯莉笑一笑的话,就有糖吃喔!”
  每次金都会笑着对她这样说。
  当然,当她重新振作起来时,也真的会从金那里得到一颗很便宜的水果糖。
  但她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会把金送给她的糖带回去,像食用高级料理一样吃掉。
  凯莉很享受金给自己的这种甜的感觉,但她也担心,金的温柔会带给他自己伤害。
 

  金来得没有以前那么多了,和金一起出勤的警员来买东西时说,金的搭档巡逻时被抢劫犯刺伤,现在还在接受治疗,因此金出勤的时间更换了。
  “也就是说?”
  “他更忙了,不过这却是个谋职位的好机会啊。不过听说还没脱离危险吧。”
  “……真是的。”
  凯莉看着货架上没有怎么少过的甜面包,轻叹了一口气。
  不过值得高兴的是,金没有在那次巡逻中受伤。
  “的确危险啊。”
  金来店里买甜面包时,也感叹道。
  “当时我在相隔一个街区的地方处理情况呢,结果回来时就看见一大堆人围在哪里……”
  “巡警会遇到很多危险吗?”
  “不经常吧,不过有时候会有不讲道理的小混混故意挑事啦。”
  “那个行凶的人抓到了吗?”
  “还没有。”
  说出这句话时,金显得有些有气无力的。凯莉打量着金,他不算高,体格偏瘦但还算结实,那还带着孩子气的脸上也多了一些疲倦,黑眼圈也明显了不少。金的裤脚还沾着早已干透的路上的泥,警服也很皱,好像已经几天没打理过了。
  “你啊,可不要太过努力了,都不小的人了,给我注意身体。”
  凯莉一边说着,一边往金的袋子里多放了几个面包,金愣了一下,随即有些慌张地想拿钱包,但凯莉轻笑着点了一下,金的鼻子,说道:
  '“当是我请你了,作为交换,周末有空要陪我买东西哦。”
  金看着她,认真地想了想,然后露出了凯莉所熟悉的笑容,回答道:
  “没问题。”

  那之后金又来找凯莉了,不过是在休息日。
  金看起来比之前见到他时还要累,不过金尽量把自己打理得干净些。原本凯莉是想叫金和自己去逛街的,看到这番光景,也不太好意思让金拎东西,于是提出去到处走走就好。
  “我在追查刺伤我搭档的那个犯人啊。”
  虽然金看起来很累,但他还是笑着和凯莉聊天。
  “……笨蛋,不是叫你注意身体吗,”凯莉有些无奈地翻了翻白眼,“你非得把自己搞垮才好么?”
  “好啦,对不起嘛,下次会注意的。”
  听着金带着歉意的话语,凯莉长出了一口气。
  “我说金啊,你真的有当警察的觉悟吗?”
  “当然有啊,我可是带着的。”
  “看不出来啊,虽然你最近还挺努力的。”
  “是吗,也许我是看不出有觉悟的那种呢?”
  金还是没头没脑地笑着。凯莉忽然想起,金就是初中时和自己说过要当警察的。那时的金眼睛红红的,像是哭过,但同时他的眼神又坚定无比。
  “凯莉,听我说,我要当个警察!!”
  那时的金对凯莉这么说了。
  “你好像是初中时说要当警察的呢。”凯莉把刚买的热可可随手递给金。“的确是啊,”金呼了呼可可,带起一阵热气,“我还没和凯莉说过吧,我姐姐也是警察,她在我初中时殉职了。”
  “是吗?”
  金轻轻点了点头
  “那时我去参加了姐姐的葬礼,姐姐就被装在警车里拉去墓地,我看到有很多警察排在马路两旁,朝着警车敬礼。”
  “我以前一直抱怨姐姐没时间陪我,抱怨姐姐老是不记得我喜欢的东西……但我看着安静睡在那里的姐姐才发现,我也是一样对姐姐一无所知。”
  “姐姐是很优秀的警察,但那时局里的警员们很少有人知道她。我身为姐姐的亲人也是这样。”
  “她是为了保护的东西才那么奋不顾身啊,如果奋不顾身的人被人遗忘了,不是很寂寞吗?”
  “被忘记是很可怕的事。”
  金娓娓道来,就像是讲述一个久远的故事一样,凯莉安静地听着,没有说话。
  “姐姐和我的搭档也很像啊,只不过我的搭档很爱喝酒。”
  金把可可一饮而尽,对凯莉说了“谢谢”。
  “凯莉,我请你吃可丽饼吧。”
  “不用了,”凯莉尽可能让气氛轻松一些,“本小姐还不想胖呢。”
  “诶呀,想吃就吃嘛,说不定下次就没机会了呢。”
  金把可丽饼递到凯莉面前,表情就像是在说“快吃啊,新鲜滚热辣”。
  “……拿你没办法。”
  凯莉接过来,狠狠地咬了一口。
  结果这个星期不是白锻炼了嘛。

  金的搭档没能挺过去。
  那天出葬,局里的警员们都来了,密密麻麻地排了一整条街,凯莉不能进去,只能在不远处看着。
  警车开过来了,人群有了些骚动,凯莉从人群里认出了金,在他旁边的是格瑞。离金和格瑞只有几人的地方,那个被金称为局长的中年人也在。
  警车经过了金的面前,所有人都做了个标准的敬礼。
  凯莉看着金,金也做了敬礼,神情如磐石般坚定。


  日子仍然一天天地过去,凯莉变得清闲了。
  金还是会中午来凯莉这里买东西,不过金看起来比以前更瘦了些。
  “喂,金。”
  在金要踏出店门时,凯莉叫住了他。
  “以后我来给你做饭吧,就中午来拿,老是吃面包挨不住的。”
  凯莉这么说了,金没有像以前一样有些羞涩地拒绝,而是爽朗地笑了笑,说道:“那就麻烦你了,谢谢你,凯莉。”
  “真要谢谢我的话……”凯莉想说什么,但又把话咽下去了,过了会又说道,“就给我注意安全。”
  凯莉是知道的,她从以前开始就很聪明。金是很温柔的人,他像他的姐姐那样,保护着要保护的一切。但最近那些蛰伏了许久的地头蛇们谋划着要东山再起,整个警局上下都很忙。这也是凯莉从偶尔还会来买甜食的警员们口中得知的。
  “放心吧,我会活到下次见面的。”
  金向凯莉挥了挥手,走了出去。
  ……还是个笨蛋啊。


  金回来得有些晚了。
  凯莉看着还剩一半的蛋糕,手里的银叉子随之手的动作化为一道银光,直到它被抓紧,又继续旋转,周而复始。
  今天她特地做了个蛋糕带到店里,等金过来时让他尝尝。金刚吃了一半,就接了个电话,随即就急匆匆地走了。
  从中午到晚上,凯莉小姐还在等待,店一直开着。
  明明只是出勤而已,怎么会这么晚呢?
  凯莉吃了一袋又一袋甜食,以往能带给她安心感的甜食此刻却没有让她安下心来。
  这种情况持续到了第二天中午,她接到了医院的电话。
  凯莉飞奔了出去。


金殉职了。在执行任务的过程中被枪击,不治身亡。
他和其它警员一同参加了打击地头蛇们的行动,金率先突入其中一人的家中,并眼疾手快,将他击毙了。
  但拿着枪的,还有他未满十四岁的孩子。
  那孩子见到父亲被击毙,惊恐万状,拿起了他父亲的枪对准了金。
  “不用怕,”金慢慢地放下了枪,对他说道,“把枪给我好吗,没事的。”
  孩子的手颤抖地厉害,他并没有放下。
  一声枪响,一同行动的格瑞赶了过来,金已经倒下,血正不停地从胸部溢出,染红了警服。
  “只是意外。”
  金用尽力气,对着冲过来扶着他的格瑞这样说道。
  他被送到医院,但为时已晚。

  金的葬礼被隆重地举行了,就像对待英雄一样,局里的警员们在街边排成队,目送装着金的车子离去。
  “是谁啊?”
  “听说是个有点不靠谱的人。”
  “有点印象,是叫金对吗?”
  凯莉还是只能在外面看着,但她能听到警员们的窃窃私语。
  格瑞和局长也都来了,格瑞也和上次在医院见到时差不多,只不过更显疲惫了。
  车子过来了,所有人都安静下来了,当车子经过时,所有人整齐划一地对着车子敬礼。
  被人遗忘是很可怕的。凯莉不知为何想起了金的这句话。
  可是,只有喜欢你的人不会忘了你啊。
 


  凯莉又回到了店里,静静地坐着。她干干地吃着甜食,可它们也没有往日那么好吃。
  凯莉看到了桌子上的那一半蛋糕,忍不住趴在了桌上。
  还有一半……
  明明是你说的,不吃的话,下次可能就没机会了……
  凯莉再也没能控制情绪,尽情地哭了。

  从那以后,凯莉还是在这里开着甜品店,不过甜食倒是很少吃了。
  新来的警员也喜欢来这里,这里比其他地方便宜不少。
  “想吃就吃吧小伙子们,”凯莉总是这样说,“下次不知道还吃不吃的上呢。”
  “老板你好像不太爱吃呢,为什么会在这里开店呢?”
  “……因为有个笨蛋以前老是来嘛。”


 

评论(2)

热度(2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